就是很耻的想写文……

【蔺靖】半世(ABO)14

萧景琰哭得累了,靠在蔺晨肩头,蔺晨又哄了他一会儿,两人才睡去。

折腾了一整天没休息,等蔺晨醒来的时候才发现日上三竿,昨日身边的人早已经没影了,周围一切如常,看来是特地吩咐过的。

见凌乱的床上都是昨日留下的痕迹,琅琊阁主终于确定昨日种种不是黄粱一梦,稍感安慰,起身打理了一番,从窗户飞了出去。


本以为按照昨晚的调子萧景琰怎么也会别扭几天,可刚过晌午蔺少阁主就收到飞鸽传书,约人晚上相见。

到了晚上,蔺晨如约而至,见景琰脸色通红,有些担心。走近身才发现原来是喝了些酒,本想训斥几句,但微醺的萧景琰才见到蔺晨就笑了起来,拉着他手往身边带,整个人顺势扑进琅琊阁主的怀里,主动得不像往日。

蔺晨有些好奇,想看着醉酒的太子到底要闹腾什么,结果又是一个没把握住,把人从头到尾吃了个干净。

往后的几天,每晚萧景琰都变着法子勾引他,一来二去,蔺晨觉得事有蹊跷,便派探子打听了一圈。

新晋太子乃时下红人,不一会儿关于萧景琰的大事小事就全都倒了蔺晨手中。琅琊阁主细细看了遍,那些萦绕在心头的疑惑有了解答,心里却没有因为问题得到解答而放松,反而更加烦躁。


入夜,当萧景琰结束一天的公务回到寝宫推开屋门时,他万万没有想到蔺晨正皱着眉头坐在床头。

景琰有些惊讶,但很快就定神笑道:“先生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早?”

虽然夜夜缠绵,萧景琰却只会在情动时叫琅琊阁主的真名,平时怎么都无法改口,依然唤作“先生”。

蔺晨对此颇有微词,但不想在琐事上纠缠,摆正脸色道:“景琰今天又想做什么?”

发现情况不太对,萧景琰稍有些不安,但还是笑着看蔺晨道:“和平时一样……没……什么……”

蔺晨也不戳穿,语重心长道:“可我觉得有什么,你日日与我痴缠,怕是不止倾慕于我一个理由吧?”

萧景琰一惊,心里有些恐慌,怕自己的算计败露,脱口而出:“不……”

这样慌乱的神色,让琅琊阁主已经肯定了自己的推断。蔺晨心中郁郁,但他仍然希望萧景琰亲口告诉他原因:“说实话,我琅琊阁若真想知道,你觉得能瞒得住吗?”


一句问话让萧景琰陷入了沉默,当朝太子深知这是迟早需要向蔺晨摊牌的事,他没有想到会来得这么快。

抱着一线生机,景琰抬头看了眼蔺晨,却发现原本对他从没摆过脸色的琅琊阁主眼里尽是怒火,心知今晚无论如何也逃不掉,才缓缓开口道:

“先……蔺晨……我需要一个孩子……”

蔺晨冷哼:“你现在舍得叫我名字了?你知道我蔺晨平生最讨厌的是什么吗?”

看着从进屋就一直站着的萧景琰,蔺晨虽然心疼,却无法替代当自己得知被利用时的心寒。

“我不怕被人利用,也不怕被人欺骗,但我却非常不喜欢别人用感情欺骗我!”

“是的,我蔺晨是喜欢你,但我不想因此成为被你利用的工具!”

“我不希望我们之间只是一场骗局!”

他和萧景琰的感情,一开始就是被算计的。

但那是梅长苏的算计,他不是不生气,只是懒得和将死之人计较,况且如果不是他自愿的,谁又能强迫他堂堂琅琊阁主呢?

所以他能原谅梅长苏,可萧景琰呢?

就算他真的一开始对自己真心实意,但他却不该诱骗琅琊阁主,玩弄他的感情!

他可以理解作为太子的萧景琰,为了皇位忍受屈辱屈居人下,为了江山从一个毫无心机的人变成每一步都机关算尽的魔鬼。

但他无法忍受自己拿一颗真心对人,换来的只是忍辱负重的利用。

蔺晨看着站在不远处的萧景琰,希望他说点什么,又怕他说出来的话会更深地刺伤自己。


萧景琰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蔺晨,在他心中,琅琊阁主从来都是风轻云淡、藐视众生。

那是他所向往的一种风姿,所以他会被蔺晨深深吸引,也因此他愿意为这个男人放下身段,雌伏于他。

那天夜里,他得知自己的身份,其实他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蔺晨。

但他怕,他怕如果把心中所想告诉琅琊阁主,这个人就会永远的消失在他眼前。

可是他亲耳听见了蔺晨的告白……

然后,他痴心的想,既然他注定只能为他人诞下子嗣,为何那个人不能是蔺晨?

那个想法冒出来之后,在萧景琰的心中激起一层层波澜,越扩越大……

众臣的疑虑、父皇的迟疑、祁王的遗愿……以及林殊对他的殚尽力竭,他都能回报!

他甚至还能抛弃自己的矜持回应喜欢的人……

所以,他大着胆子一次次诱惑蔺晨,因为他能用一条条道理说服自己内心最龌龊的愿望。

但这样的想法,他却无论如何不敢告诉蔺晨,怕遭到这个远离俗世的白衣公子耻笑。


可如今,蔺晨需要的是他的解释,萧景琰深深吸了口气,却怎么都不敢说话。怕蔺晨听到转身就走,更怕从此江湖不见……

直到看到蔺晨等得不耐烦准备起身离开时,才下定决心。

“那日萧景琰的誓言,句句发自肺腑,那日萧景琰的告白,也句句出自内心。”


听到萧景琰的表白,蔺晨停下脚步,转头看向大梁国的当朝太子,景琰为了证明自己的真心,没有避开目光也回看着他。

蔺晨看了许久,思绪转了好几转,最后叹气道:“罢了……”

景琰喉咙动了一下,轻唤道:“蔺晨……”

蔺晨不再看他,转身推开窗户,望着月亮道:“我累了……”

语罢,飞身离开了东宫。

to be contiue

不是虐文,只是觉得阁主就算知道人家喜欢自己,但肯定介意自己被拿来当那啥,加上前面梅长苏还设计他,按他那个性能忍得下来才怪。

评论(36)
热度(278)

© 捂脸的小马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