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很耻的想写文……

【凌李】另一个天堂(ABO)11

当天晚上两个人进行了多次深入交流,李熏然后面几次越战越勇,搞得凌远有些吃不消,反倒是先昏睡过去的那个。

难得两人都是一夜无梦。

李熏然第一次在别人怀里醒过来,心境与平日不同,看着凌远的睡颜,忽然有种幸福不过如此的感觉。

于是在临走时,想起年少时读过的“借书还书”,多了个心眼,把监测仪偷偷放在办公室,为下一次见面留下个顺理成章的理由。


本来李熏然想低调处理感情问题,可身上的信息素早已出卖了他,就算凌远送他时特地把车停在警局的几条街外,大家一大早看着小警察的眼神也都是一副心知肚明的揶揄。

甚至他觉得明队长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……

“熏然啊,你昨天是约会去了吧?”

开会收尾时,明队长忽然冒出一句话,吓得李熏然一激灵,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见他不答,明队长继续道:“今天你就别跟着大队出警了……”看他一脸莫名其妙,只得又补充一句:“熏得慌。”

大家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,李熏然顿时脸红得如滴血般,羞得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。

还好明队长见状,指着其他警员道:“都是过来人,但是你们别学王教官那样,隔三差五换个味道!在我警队不许!”

短短一句话,不仅帮李熏然解了围,顺便还警告了组里的Alpha队员作风问题,看到大家收起笑意神情各异,才满意地敲敲桌子示意散会。

李熏然等大家都走了,才有些不情愿的离开办公室。

他没料到队长会来这么一出,这边鼓敲得……本来还春风得意的小心肝顿时下沉了不少,回到座位开始收起心神认真工作,原本拽在手掌里等微信的手机也被丢在一边。

直到桌子有节奏地震了起来,才回过神拿起手机,看到来电提醒上“凌远”两个字,才想起自己早上的小心思,忙丢下工作夺到楼梯里接电话。


凌远果然发现了办公室里拉下的监测仪,李熏然用早就想好的托辞搪塞过去。

本来想着过两天休息时,用这个借口找凌远出来,但大院长表示下午就给他送过去,让他心里又是开心又是失落,当然开心大于失落。

有了这通电话,李熏然下午又没什么工作的心思,看着电脑里的报告,满脑子里都在想等会儿该怎么面对凌远,以及两人的感情现在算是哪一种……

甚至连简瑶过来都没注意,还是拍了下他的肩膀才回过神。


李熏然自从那天在酒吧里对着简瑶唱了那首《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》后,就再也没见过她,一方面是避免自己难过,一方面也是希望薄靳言别误会她两的关系。

只是他没想到,以为这十几年的感情会让他伤心难过好一阵,几个月不到再见简瑶时,自己内心竟掀不起一丝波澜……


李熏然本来想问简瑶为什么忽然会来警察局,见不远处薄靳言的身影便明白了,起身对他打了个照面。

薄靳言被王教官拉着聊天,看到简瑶和李熏然在一起,当下停了话题走到简瑶身边,扶着她的肩膀一脸警戒看着李熏然。

搞得小警察哑然失笑,起身站到薄靳言一侧以示清白。

薄靳言起先还皱着眉头,当李熏然靠近他时,发现他与平常有些不同,使劲吸了两口气,一脸疑惑地盯着他,倒是李熏然一脸坦然。

“你……?”

最后薄靳言按捺不住,出声问道。

“嗯……”

李熏然挠挠鼻子,有些羞赧地点头。

“……恭喜!”

“……谢谢……”

Alpha与Omega之间简短而肯定的交流,简瑶作为Beta在旁看得一头雾水:“你们两在打什么哑谜?”

李熏然怕情商不够的薄靳言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语言,抢在前头接过话题,以平时对简瑶的了解,三言两语打发了她,又生硬地把话头转到两人为什么会来这上面。


薄靳言解释道:“王教官想了解一下之前在美国发生的‘鲜花食人魔’案件,我对这个案件略知一二,也想知道为什么王教官忽然会对这么一个案件有兴趣……”

“鲜花食人魔?”李熏然没空关注外国杀人案,所以对此有些陌生。

“这个案件很复杂,说了你也不明白。”薄靳言一如既往高傲地回答道:“以B市目前的作案手段来看,不太可能出现类似案件……”

虽然薄靳言很想继续说下去,但一开口就让李熏然有些不开心,便不打算继续听下去,眼见王教官还站在原地等着,眼神示意了下简瑶,多年积累下来的默契,简瑶明白李熏然的意思,截过话头,把薄靳言带回到王教官那边。

看着不远处简瑶偷偷替薄靳言向自己道歉的身影,李熏然真心替这个善良的女孩开心,没有什么比陪伴在心爱之人身边更幸福的事。

想着,他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界面,划过凌远时停顿了下来,嘴角上扬——也该是为自己幸福打算的时候了!

to be contiue

忘了说,简瑶是个Beta,所以她闻不到味道。

谢晗上线预警中……

这几天搬家,累得要西,更得不多表打!

评论(14)
热度(229)

© 捂脸的小马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