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很耻的想写文……

【凌李】另一个天堂(ABO)12

至于凌远,第二天送完李熏然回到医院就一直在忙医闹的后续,应付完一波波闻讯赶过来想挖点什么骇人新闻的记者后,已经过了中午。

看了眼手表,早已过了午饭时间,想着下午还有个会没准备,急忙赶回办公室,见韦天舒座在沙发上,怀中抱着个袋子等他。

“有事?”

凌远越过韦天舒,拉开自己的椅子坐下,头也不抬开始处理公务。却见三牛一把关上他的电脑,把布袋子放在上面——“吃饭!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人是铁,饭是钢,一顿不吃饿得慌!”韦天舒看着凌远,调皮地眨眨眼道。

凌远心里感动,打开袋子看到饭盒里都是韦天舒喜欢的菜色,又忍不住对这个老友有些无奈。

三牛看着凌远,他什么表情自然逃不过他的眼睛:“能想起来给你送饭已经很不错的好吧?赶紧趁热吃!”

摸着已经不怎么舒服的肚子,凌远不再多话,打开饭盒慢慢吃了起来。


见凌远开吃,韦天舒也不走,反而拉开办公桌对面一侧的椅子坐下,趴着看他吃饭:“老凌,昨天晚上你去哪儿了?”

“嗯?”

“别给我装傻!那神经病拿刀威胁的小护士就是我们科的,我处理完病人过去找你时,老远还见你上楼呢,怎么一转眼就没了?哪都找不到?”

凌远心里有些虚,还是装作镇定反问道:“你找我干嘛?”

“嘿!我们科出的事,我当然得找你啊!我听说是个警察处理的?”

凌远不知他葫芦里卖得什么药,只能点头:“嗯。”

“后来我问派出所的人,他们说不是那片区的……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再后来小护士缓过劲来,说看到你和那小警察一起上的楼……老凌,你老实交待,是不是那个警察为难你了?”

凌远一口气没上来,他万万没想到韦天舒的脑回路是这样,急忙咽下饭替李熏然辩解道:“没有,人家真是路过做好事!”

这回轮到韦天舒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,“哦?我还听说好像你们认识?”

凌远可算知道三牛破天荒给他送饭是为啥了,心里有谱后他反而淡定了许多,停下筷子玩味地盯着老友:“说吧,你想干什么?”

见来意被戳穿,韦天舒也不羞愧,一脸八卦地凑到凌远跟前:“我听说人家给你带的还是‘汤臣一品’的菜,你啥时候给我们介绍介绍啊?”

连什么菜色都打听到了,想到他和李熏然之间的种种,凌远心里很不舒服:“我们不是那种关系……”

“老凌啊,不是我说什么,你也老大不小了,总不能让我和郁宁馨成天帮着照顾你吧……要真有合适的,可以相处试试,不用急着辩解。”

凌远皱起眉头道:“你别劝了,我的事我自有分寸。”

“你还惦记着念初……?”

凌远不置可否。

韦天舒瘪瘪嘴,想把林念初已经不在国内的事情告诉他,话到嘴边又变成了“她已经离开这里,换了联系方式就是不想再和过去有牵连,你又何必呢?”

凌远心里明白林念初离婚后就一直躲着自己,但他亏欠她诸多,只要林念初没有当着他的面把话说绝,他觉得自己就还有挽回的余地,把欠她的补上。

韦天舒见凌远不说话,心里忍不住叹气,本来他是准备了一肚子话,庆祝老友辞旧迎新,迎接新生活和新爱情的,可眼下看来,似乎事情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那样……

“唉……反正你自己想清楚吧……究竟哪个才是你真正需要的……”

说罢,见目的已达到,还触了逆鳞,扯了个借口赶紧离开办公室免得殃及池鱼。


屋子里就剩凌远一人,昨日种种又浮现在脑海中……

李熏然……

若是没有韦天舒这番话,凌远本打算自欺欺人随波逐流。毕竟在最寂寞的日子里,有一个人只言片语的陪伴,也是救赎,他不想那么快就失去这种“不再孤单”的感觉,但是他也不能就这么自私地利用另外一个人……

特别是几次交流下来,这个人还是如此的朝气蓬勃,充满活力……

他不能只为这一己私欲,剥夺别人的大好时光……想罢,握着手中的检测仪,凌远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。


凌远在李熏然快下班的时候才过来,手中不止有那块价格不菲的检测仪,还有一面大红锦旗,那是医院管理层听说昨天的事后,加急赶制非让凌远送过来的。一开始凌远还对医院管理层的反应速度有些奇怪,后来他听李睿说,不止是医院这边的意思,附近的派出所也希望医院出面表示表示,方便以后协警,心里面不自觉对这种官派做法有些意见。

既然要送锦旗,凌远只能硬着头皮进警局,一路闻着各种Alpha信息素,心里难免有些压抑,好不容易问了不少人,才找到李熏然的办公室,只见夕阳下浅蓝色制服的小警察正埋头在一堆材料中,目光坚毅神气严肃,与往常所见的样子均是不同,即使Omega天生的滑润轮廓,也丝毫掩盖不住周身的凌冽气质,凌远不仅看得恍惚,心中定念也出现了动摇。

警局自从薄靳言加盟后,积压的案子越来越少,破案速度倒是越来越快,加上小城里哪会成天都有大案发生,所以大家一到快下班,都乐得到处窜门等时间。

凌远这时出现,引起了不少人注意。一来警局里少有凌远这样打扮的Alpha出现,二来几个留下的Alpha警员鼻子那叫一个灵,他与李熏然身上的味道如此相似怎会引不起他们的关注?!


李熏然此时正埋头处理昨天见义勇为的书面报告,压根没注意到局子里的骚动,凌远等了半天也不见他抬头,只好尴尬地敲门,虽然门是开着的。

“凌远?”

李熏然抬起头,有些不敢置信,他还以为凌远会在警局外见他……

见他站起身,凌远咳了两声走上前,神情严肃一脸郑重地把手中的锦旗递过去:“李熏然警官,感谢你昨天的见义勇为,这是我们医院特地送给你的。”

这幅架势李熏然从没经历过,当场有些愣住,呆呆结果裹成一捆的锦旗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至于凌远,他向来都是接受表彰的主,此刻也不知要怎么接话,有些尴尬地又咳了两声。

此时一旁已经聚了一些看热闹的主儿,几个会来事的一看这种境况,忙跑上前,吆喝着让李熏然打开锦旗看看,打开见锦旗后见上面“感谢李熏然警官见义勇为”的字样,又看边上B市第一附属医院的落款,在场的都明白这是昨天的事医院跑来感谢了!

于是又吆喝着把鉴定科的相机借过来,非让李熏然拿着锦旗和凌远来了张合影,搞得两个人都有些不好意思。

不过这番折腾下来,早已过了下班时间,众人各自都有生活,拍照结束后全都散了,屋子里就留下李熏然和凌远两个人。有了刚才的插曲,李熏然反而有些羞涩,看着凌远欲言又止。倒是凌远见人都走了,从包里掏出检测仪,递给李熏然道:“下次别再拉下了……”

李熏然接过检测仪,看了几眼随手放在桌上,没想着立刻用起来。

凌远见他动作,忍不住问了一句,李熏然脑子里想的都是等会儿怎么约他吃饭,随便敷衍了下,没想到惹得凌远神情不是太好,小警察顺水推舟,拿着检测仪问凌院长昨天晚上他问过的事,凌远接过检测仪,转向他身边一项一项给小警察解释这些究竟是什么意思。

可惜检测仪不带上就不起作用,凌远讲了半天全都是理论上,最后实在受不了帮李熏然带上手表,调试一番,各项数字都显示出来后,再一一又讲解了一遍。

李熏然全程默默笑着,低眉顺眼看着凌远在他手腕上折腾,闻着他身上隐约传来的夹杂着两人信息素的味道,心里暗爽得不得了,至于院长的苦口婆心,谁在乎呢?

“现在我帮你全部调好了,你记得每天看一下,如果有异常这里会报警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李熏然抬起手看着全是英文缩写和数字的检测仪,还是有些不大明白:“是说只要是显示绿色就正常对吧?”

凌远点点头,心想孺子可教。

“那这是什么意思?”李熏然指着最上面一行英文小字问道。

凌远看了一眼道:“这是标记中的意思,就是……咳咳……”

就是昨天晚上我对你做的事!这句话凌院长说不出口,脑子也自动从医疗模式切换到昨晚在办公室里的各种香艳画面,老脸有些挂不住。

李熏然本来还纳闷为啥他不接着科普,转念一想也明白这种事实在不好说,只好掠过话题:“嗯……晚上你有空么……?”

“呃……我还有事……”

满心的欢喜被措不及防的拒绝,本来还挺开心的李熏然顿时有些失落,凌远看在眼里,有些心软,只是他觉得不能给这个年轻人太多希望,急忙匆匆告辞。

末了,还是李熏然心细,见凌远要走,提醒道:“记得吃晚饭,我听说你胃不好。”

凌远心中一热,又怕自己转过头见了李熏然心软,边走边应下。

之后的日子里,见到李熏然的短信,除非问他检测仪的问题,全都当没看见。

to be contiue

好大一口……玻璃渣……


评论(28)
热度(246)

© 捂脸的小马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