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很耻的想写文……

【凌李】另一个天堂(ABO)22

睁开眼睛,眼前尽是熟悉的景色——白色的栏杆白色的床,周围浓浓的,是消毒水的味道……

李熏然抬起左手,看见上面插的针管,一时有些恍惚,自己不该是痊愈快出院了么?怎么又被医生安排打吊瓶了?

“熏然……”

听到有人在耳边呼唤,李熏然慢慢转过头,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,那是他在无数个夜晚都想着念着的人,为他相思入骨,为他黯然神伤。

此刻,那个身影正满心欢喜地看着他,眼神里止不住的眷恋,看得李熏然心头一热——

“凌远……?”

本想问他为何现在才来看自己,可话还没问出口,脑海里忽然浮现了让他震惊的一幕,此时李熏然才想起自己昏迷之前的所有,在门边听到薄靳言和凌远的低语,惊慌失措离开医院时却遇到了谢晗,在谢晗的命令下离开医院,后来傅子遇开车来救他……

不,这些都不是重点,李熏然在脑里拼命想抓住那根线索,终于,他想起自己在翻车时用全身护住的地方,浑身打一个冷颤。

“孩子……对,我的孩子……”

说着,他用另一只手想抚摸自己的肚子,确定那让他最恐慌的事没有发生,却发现无论怎么用力,另一只手竟毫无知觉!

他疑惑地转头看向自己身体右侧,发现距离身体不远的地方悬挂着一个白色绷带缠绕的物体,在自己的拼命用力下,有些轻轻颤抖,忍不住慌了起来。

凌远见他如此这般紧张,急忙摸着他的头安慰道:“别怕,只是骨折,过段时间就会好了……”

说着,把手轻轻放到石膏与肌肉的连接处,安抚似地帮他按摩,但李熏然却完全没有反应,他用自己插满针头的另一只手,缓缓地移到自己腹腔的位置,久久不敢放下去,求助般地看着凌远,颤抖着问道:“孩子……没事吧?”


孩子怎可能没事?凌远心知肚明,却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李熏然,只能勉强笑着抚摸他的头,轻声道:“没事了,你已经安全了,我在这陪着你呢……”

李熏然见他眼神闪烁,心里一阵酸楚,右手轻轻按着自己的肚子,发现竟然和左手一般毫无知觉,眼泪竟止不住顺着脸颊滑落下来。

凌远从没见李熏然哭,这下更是慌了神,急忙用手指擦着他的泪珠,捧着手贴着自己的唇安慰:“别哭……没事了,熏然……我在这……”

只见李熏然抖着唇,挣扎了半天,眼中盈满泪珠,眼神哀怨地看着凌远:“孩子没了……是不是?”

凌远不敢答,只能紧紧握着李熏然的手,低头皱着眉。

李熏然见他这般,声音更抖了,却继续坚定道:“你说啊……”

凌远沉默着,他能感受到李熏然现在情绪的不稳定,Omega的气息已经完全不受控制四溢在空气中,不同于往日甜腻温柔的香味,此刻李熏然身上散发出来的,是一种充满了挑衅的血的味道,压迫着凌远的神经。

最终,他抬起头,看着李熏然,虽然身体依旧抖得厉害,但小警察挺着头,一副“我守得住”的表情,让凌远更是心疼不已,他紧紧握着他的手,踌躇半天才道:“熏然,我们以后还有机会,再拥有一个孩子……”

本以为对方听到这句话会有强烈的反应,可李熏然只是紧闭着双唇,默默看着前方,末了,低垂着眼轻轻吐出一句话:“你走吧,我要见薄靳言。”

凌远望着眼前的青年,发现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,那个他曾经熟悉的阳光、快乐、乐观的小警察已经不见了,不知道何时,在他面前的青年仿佛在悬崖边走钢索的小丑一般,稍有不慎就会粉身碎骨,却让人看不到他的任何表情,只有脸上永远咧开的笑容。

凌远很怕,可他根本不敢违逆眼前的李熏然,沉默良久,见李熏然的目光再也没落在他身上,默默离开了病房。


薄靳言此刻早已等在门口,根据傅子遇的线索他与明队长一行人赶到现场时,废弃的轿车里什么都没有,谢晗很明显在两人离开后就逃跑了。

担心李熏然的安全,稍作布置后,薄靳言就赶到医院,听到傅子遇的描述,他心中已经对这次的意外有了大体判断。

为了证明自己的推断,薄靳言又让凌远找人调出病房的监控,两人发现他们离开后不久,李熏然就失魂落魄地从病房里跑出来,心知他肯定听到在门口讨论的关于“孩子”的话,心里都是一阵难过。

孩子无论如何都是不能要的,就算没有这次意外,他也不能出现这个世界上……

本想让他悄悄的消失,没想到最终却变成这样的结果,薄靳言这次也觉得自己做的过分,对李熏然充满了抱歉,所以他决定等在病房门口,希望能帮上点忙。


薄靳言走到病房中,李熏然有些木然地看着他,递了个眼神示意他坐下,等薄靳言坐安稳后,才开口道:“作为一个警察,我希望知道你对‘鲜花杀人魔’案件的推论……”

见薄靳言有些惊讶,李熏然继续道:“我和他待了很长时间,我觉得你们之前认识……”

这次,薄靳言没有说话,他看着李熏然许久,在判断是否应该把自己的推论告诉小警察……

“谢晗和我认识,不过那是另外一个故事,我们说回这次案件。”

薄靳言翘起二郎腿,找了个让自己放松的姿势,才缓缓开口道:“谢晗擅长催眠术,所以我怀疑他在每一个人质身上都种下了催眠,但我不知道他的目的,以及唤醒你们的契机,所以一开始把你救出来后,我就打算隔离你,慢慢寻找解除催眠的方法。幸好你表现的对Alpha信息素有强烈反应,让我对你的隔离更加顺理成章。”

“我只是没想到你竟然怀孕了,在凌远的要求下,我没有用普通的药物疗法,而且因为之前你曾受过强烈的虐待,所以生理状况很不稳定,我们不得不先以你的健康为主。”

“至于不告诉你怀孕的事,我也有自己的考虑,谢晗非常狡猾,他喜欢利用每个人的弱点进行催眠,你的弱点如此显而易见,我不能冒这个险。”

听完了薄靳言的言简意赅的推论,李熏然心中不知该有滋味,他的每一步都有非常充足的理由和动机,从整体上看也是为大局着想……以警察对一个凶残犯人的处理方式上讲,他的处理方式非常完美,但……却如此的冰冷。

薄靳言完全没有顾虑身为局中人的感受,只是冷静地执行着最有利破案和保护证人的命令,这让李熏然很窝火,却找不到愤怒的理由,他只能用“警察”的方式说服自己:“你觉得接下来我应该怎么办?”

薄靳言看了一眼李熏然,这个不到一个月已经消瘦得形锁骨立的青年,整个人仿佛失去了生气般,他有些愧疚,却还是说出对大部分人而言最好的建议:“我建议你先去美国,那里我认识更为专业的催眠师,我觉得你身上的催眠不止这么简单,而且……”

薄靳言沉默了一会儿,继续道:“谢晗逃逸,我觉得他很有可能会再次找上你,你去美国的话,我就能通过海关追查他的位置,只要他愿意去找你,那我么就可以瓮中捉鳖……”

李熏然听到这里,哑然失笑道:“所以,我是鱼饵?”

“对。”

“没想到,我到如此境地竟还能有点作用……”李熏然低头失笑道:“好,我答应你去美国,但我也有一个要求。”

薄靳言扬眉,示意李熏然说下去,“我去美国的事不希望凌远知道……”

“你们的家务事我管不着,你准备好了告诉我就行。”

to be contiue

只要不嫌弃我写得既OOC又烂俗……我坚持把这个坑填了……

评论(29)
热度(203)

© 捂脸的小马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