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很耻的想写文……

【凌李】另一个天堂(ABO)25

凌远下了飞机,迫不及待地赶到医院,他想过一百个自己和李熏然相遇的情景,可是他无论如何也不曾想象得到,那个记忆中嬉笑怒骂的鲜活身影,此刻正坐在屋外的座椅上,拿着一根绳子吊着一个曲奇,用一只手吊在眼前,聚精会神看着它晃来晃去……

凌远止住自己打扰他的声音,轻轻蹲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李熏然,眼神中缠绕着眷恋。

他的李熏然,距离最后一次相见有着截然不同的气质,说不上哪里有改变,凌远只是感觉那层笼罩在他身上的阴霾忽然散了去,一切似乎又回到了他们初次相遇的时候……

“操!”拿咋着曲奇晃了半天,李熏然手都酸了,引入眼帘的依旧是那个漩涡状单调的圆圈,看来自己确实没有无师自通的催眠天赋,只能放弃地把曲奇塞入嘴中嘟囔着:“看着我都饿了……”

说罢,咋手指,拍拍身上的碎屑起身,本欲转身回病房,警察的直觉让他有种莫名的悸动,凭着感觉李熏然转过头,看见距离自己不远的地方,一个挺拔的身影正默默地注视着他,看到自己的视线望向他,有些羞赧地扬起笑:“好久不见……”

万般思绪溶在这四个字中。

凌远心中有些害怕,只能愣愣地看着李熏然。

李熏然心中更是辗转过千般念头,有欣喜、激动、不可置信、害怕,以及……深深的恐惧……几乎是瞬间,他转过身,飞快地跑出房间,即使眼中止不住的恋慕和盈眶的泪水,他仍一步不敢停下。

看着远去的背影,凌远愣在原地,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。

他想过李熏然见到他时狠狠的谩骂,歇斯底里的殴打,无所适从的沉默,这转身就跑完全出乎意料之外,回过神想追上去时人已不见踪影。

无奈,他只得拿起手机拨通电话,“喂,子遇吗?……见到了……然后他跑了……对……跑了……你问我我怎么知道他为什么要跑……我连话都没说上,他一见我掉头就跑……”

“他跑你不会追啊?!”傅子遇在电话那边忍不住摇头,明明都快二婚了,怎么还没他这个母胎单身狗懂事……

凌远听罢,认为傅子遇说得有道理,电话揣进兜里就开始追,两个人就在医院里玩起“你追我~”的游戏,直到李熏然立体不支跑到病房关起门,这场追逐才作罢。


凌远扶着房门,一边喘气一边循循善诱:“哎……你说……熏然……你跑个……啥?”

房门另一边的李熏然靠着房门也气喘吁吁:“你……你追我……我……当然要跑了……”

“可是……”凌远扯了扯衣领,深深吸口气道:“我追你是因为你跑啊……”

“你……!”听着门外颇为无辜的抱怨,李熏然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把到嘴边的“你追我当然要跑”给活生生咽下去,紧紧握着门把手,也深深吸口气道:“你来这干嘛?”

凌远被问得一愣,想也没想就答道——当然是为了追你啊!

说完,发现哪里不太对,急忙补充:“不,是为了追回你……哎,咱先别纠结这个,熏然,乖,开开门我们谈谈。”

听到对方想要开门,李熏然加重了握着门把的力道,身体更加倚靠在门上,嘴里冷漠地吐出两个字:“不行。”

他现在不能见他,不仅是因为他仍然对凌远有怨气,更是他害怕自己会伤害凌远——自从来到美国之后,他阅读了大量关于“鲜花食人魔”的文件,这个喜欢把人性玩弄于鼓掌之间的恶魔,喜欢把每个受害者及身边的人都逼到绝望之境,才肯出面让双方了结。谢晗知道凌远存在这点毋庸置疑,并且很有可能推断出他对凌远的感情,想到这里,他就无法直面这个他曾经深爱的男人——“凌远,你走吧,我是不会见你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隔着木板门,凌远无法知道李熏然现在痛苦的表情,只能门缝中吐出的声音去理解对方,他无法理解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,那个阳光的大男孩竟然连自己一面都不愿意见。他见转不动把手,便把头贴在门上,妄图听到些什么,但除了偶尔过往病人的脚步声,门的另一边静谧如湖面,没有一丝涟漪。

“熏染……我错了……”凌远对着门缝轻声说道:“你开门,我可以解释的……”

第一次,从凌远嘴里吐出这么怯懦的话语,李熏然忍不住泪满盈眶,一瞬间他真的想开门,看看这个日思夜想的男人会说些什么,会不会重新抱抱他,在它耳畔说出他曾经梦寐以求的表白。

沉思良久,他还是忍住思念,沙哑地对着屋外道:“算我求你,凌远,凌院长,你走吧……我不能见你……”

如此哀求也得不到想要的答复,凌远颇有些心灰意冷,但想到自己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才来到美国,无奈之余又于心不甘,在门口踌躇一会儿,他缓缓道:“熏然,我走可以,你不见我也可以,但我千里迢迢赶过来,你不见我总得给我个理由……”

话毕,手上传来一阵震动,屋门稍稍晃了几下,凌远心里一惊,忙继续道:“熏然,我知道你在听,那……你就隔着门继续听罢……”

“熏然,我喜欢你……不,我爱你……不想失去你……所以我来美国找你。”凌远低着头,依着屋门轻声道:“之前的事我有责任,所以……我想承担起对你的责任……“

说着,凌远抿嘴,眼中带笑道:“这么说有些难为情……在这里好像气氛也不太适合求婚……你说我可怎么办啊……”

……

“笨蛋!”

to be contiue

(⊙v⊙)嗯 希望大家还记得……

评论(10)
热度(71)

© 捂脸的小马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