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很耻的想写文……

【蔺靖】半世(ABO)15

听到萧景琰的表白,蔺晨停下脚步,转头看向大梁国的当朝太子,景琰为了证明自己的真心,没有避开目光也回看着他。

蔺晨看了许久,思绪转了好几转,最后叹气道:“罢了……”

景琰喉咙动了一下,轻唤道:“蔺晨……”

蔺晨不再看他,转身推开窗户,望着月亮道:“我累了……”

语罢,飞身离开了东宫。

留下萧景琰独自空座宫门内……


蔺晨本想挥一挥衣袖离开这个是非之地,岂不料才走到郊外,一只只鸽子像排着队一般给他报信,他才想起来自己这番来金陵的目的,只得转头回到苏宅。

梅长苏的病情一直起起伏伏,前几日从宫中回来后就不怎么好,晏大夫一直拿蔺晨的金丹吊着,今日却忽然昏迷不醒,甄平不敢怠慢急忙呼唤蔺晨。

琅琊阁主握着梅长苏的手,一个劲摇头,这一个个跟催命鬼一样,非把他陷入这尘世中。

见蔺晨摇头,黎刚和甄平吓破了胆,急忙上前询问,生怕这一句话没问宗主就这么去了。

蔺晨白了他两一眼,想了半天不吓人的措辞,开口道:“长苏这是老毛病了,有我在你们慌啥?”

甄平稍稍放了心,但黎刚仍觉不妥,还想追问,却见琅琊阁主已经起身,急忙追了出去,拉着蔺晨的衣袖,眼睛都红了。

蔺晨也是不忍,拂开黎刚道:“你抓着我做什么,不让我给你们宗主找药去啊?”

两人一听,才放开蔺晨,由得人飞出了苏宅。

当晚蔺晨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大包药材,吩咐吉婶端了两大锅水炖,又把黎刚吓到了。

“这……宗主恐怕喝不下这么多药,这……人还晕着呢……”

蔺晨撇嘴,心里埋怨怎么这人一急起来,脑子就不好使。对着一屋子吓到的人解释是给梅长苏泡澡用的,人都晕了又没法吃药,只能这么办了。

晏大夫频频点头,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,其他人见大夫都点头了,不好说什么,乖乖服侍着琅琊阁主治病。

这不知道什么门派的方子确实管用,梅长苏泡了澡没过几个时辰就回了神。

醒来见到蔺晨还在他身边守着,不觉微笑了起来,看的琅琊阁主气不打一处来。


东宫听说梅长苏病了,又让战英送了不少药材过来,还吩咐只等宗主身体好些一定登门拜访。

梅长苏让甄平收了礼,让黎刚告诉战英,不管什么时候,苏宅的大门永远为东宫开放。

战英得了令,没几日萧景琰便亲自登门拜访。

蔺晨听说萧景琰要来,脸色非常不好看,吩咐了晏大夫两句就闪没了影,梅长苏看见眼中,也没阻拦。

萧景琰此番前来,是想告诉梅长苏赤焰军一案基本尘埃落定,最快一个月就能定案。

梅长苏听着,难得眼中出现波澜,对着萧景琰一拜。

萧景琰连忙扶起梅长苏,忽然眼前一黑,差点倒在病弱的江左梅郎身上。

“最近东宫事多,没休息好……”

梅长苏听罢,若有所思:“殿下如果愿意,府中晏大夫医术了得……”

“不用了!”

萧景琰急忙道,发现语气有些不妥,急忙解释道:“最近一直忙着处理赤焰一案,过段时间休息一下就好。”

梅长苏心知萧景琰还是不愿让人知道他体质,也没再劝,主动提起另一桩让萧景琰真正烦心的事。

“殿下,您的婚期不能再压了……”

“为什么?”

听到梅长苏的话,萧景琰一惊,要说最近让他头疼的,莫过于与中书令小孙女的婚事。自从知道自己的体质,他便产生了退婚之意,可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还想趁梅长苏身体好些的时候与他商讨一二,却不料被直接堵了话口。

梅长苏也不说破,拢了拢了衣服道:“殿下尽管挑个最近的吉日成婚,一来是缓和一下和陛下的气氛,赤焰军一案陛下气得不轻;二来嘛,中书令家的小姐巴不得赶紧嫁过来呢……”

“此话怎讲?”

梅长苏想到这里,忍不住笑道:“中书令的小孙女生性顽劣,不拘于宫中规矩,我听江湖上的兄弟说她正打算借大婚时逃跑呢……”

萧景琰听这么一说,心中一动:“小殊的意思是……”

梅长苏道:“你只管成婚便是,后事自有我来安排……”

萧景琰又是一惊,急忙道:“小殊……我……不便成婚……”

梅长苏淡淡道:“那天晚上,我们都在偏厅里……吉婶还给你送棉袄过去呢……那么大动静,我们早知道了。”

萧景琰顿时面红耳赤,尴尬得不知道怎么才好,连忙敷衍了几句,打算起身离开。


结果站起来的时候又是一阵头晕目眩,要不是飞流适时扶住,差点跌在地上。

梅长苏皱眉,吩咐黎刚和甄平,不由分说让萧景琰在偏厅休息了下来。

萧景琰也觉得最近实在疲累,精神不济食欲不佳,推脱几次见梅长苏态度坚决,也只得应了。

本以为只是小憩片刻,却一直昏昏睡了过去。


梅长苏让甄平在萧景琰周围点上舒缓的熏香,又吩咐黎刚赶紧飞鸽传书给蔺晨。

蔺晨得到飞书急忙赶了回来,却看见梅长苏好好地在主厅里喝药,心知他肯定又是给自己设了一个套。

“说罢,你这次又准备了什么套让我钻?”

梅长苏抬头看着蔺晨:“景琰在这里。”

见梅长苏哪壶不开提哪壶,蔺晨嗤之以鼻道:“切!他在这里关我什么事?”

“你就不想知道他的真心吗?”

“真心?他还有这东西吗?”

梅长苏也不答,只是缓缓说道:“我认识的萧景琰,不是一个会算计别人的人,特别是他珍惜的人,他这番做法一定有他的苦衷,再加上他向来嘴笨,所以才不知道哪里得罪你了。”

“苦衷?他堂堂太子殿下,能有什么苦衷?”

见蔺晨不松口,梅长苏也不计较,换个方式道:“那你是真不打算听了?也好,你不打算听,我却好奇,究竟是什么事能把我们的琅琊阁主气成这样。”

“长苏,你这种喜欢打听别人隐私的嗜好可不好!”

“要说天下间谁是最八卦的人,如果琅琊阁主排第二,怕是没人敢排第一。”

“你(大爷)!”


那天晚上,琅琊阁主听到的话让他永生难忘。

同时他也恨,为什么面对梅长苏,萧景琰能知无不言,他却做不到。

他所在乎的是萧景琰究竟有没有利用感情骗他,但萧景琰却从没想过这一点,他永远把自己珍惜的人放在第一位,然后才会考虑到自己。

其实若要一个皇子,有的是办法,他却选择了最冒险的一个,为的就是留住自己。

送走萧景琰,梅长苏见蔺晨若有所思,忍不住起了坏心,往琅琊阁主身边一座,揶揄道:“怎么?见景琰和我促膝长谈,吃醋了?”

蔺晨也不理他,径自摇着扇子静心。

梅长苏又戳戳他道:“大冬天的扇什么扇子……真是欲盖弥彰!”

蔺晨来了脾气:“这冬至还没到,就不能算冬天!长苏不觉得你今天话很多吗?病好了就闹腾了?也不怕我给你下剂猛药?”

梅长苏也不恼,继续笑嘻嘻地看着他:“琅琊阁主为这点小事就生闷气,我要把这事告诉你爹,他会怎么想?”

蔺晨把扇子一收,双手拢回袖中,回复了他往常那般神色道:“不是我心胸狭窄,谁让他嘴笨!”

“所以你不生气啦?”

“哼!”


第二天,蔺晨给梅长苏的药里,莫名多了好多黄莲,喝得江左盟主苦着张脸骂了好长一串“公报私仇”。

蔺晨看梅长苏的窘状,特别开心,却发现就算喝了黄莲,这梅宗主还是笑得一脸狐狸样,赶紧找了个借口飘出苏宅避免遭灾。

见蔺晨走远,甄平终于忍不住凑上前问梅长苏,昨天晏大夫给太子殿下号脉的结果,到底要不要告诉琅琊阁主?

梅长苏晃了晃药碗,撇撇嘴表示,就连这个都要他操心,干脆他连孩子也替他们生了算了!

to be contiue

说了不虐的……你看梅宗主不就来救场了嘛~

评论(61)
热度(3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捂脸的小马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