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很耻的想写文……

【蔺靖】半世(ABO)18

甄平端着药碗进来,又是一阵皱眉,感叹阁主真是关心则乱,昨天大夫明明说了没事,被他这么一惊一乍搞得好像出了什么大事一样。


萧景琰见到甄平,想到昨日涉险时看梅长苏脸色不大好,急忙起身关怀,却被蔺晨又压回了床。


为了打消太子的顾虑,甄平只得信口胡诌说宗主无大碍,其实从昨天他背着大夫到东宫之后,还没离开过蔺晨的视线半步呢……


蔺晨见萧景琰还有顾虑,又忙安慰道:“长苏那边有晏大夫照看着呢,没事的……”


甄平在内心叹息这阁主真是“有异性没人性”啊,可怜宗主为他们操碎的那颗心……


萧景琰似乎看出了甄平的态度不似往常,又叮嘱蔺晨一定要去照看梅长苏,琅琊阁主被说的无奈只能点头,但嘴里还是不松口道:“你病得比他重得多,你好一点我再去看那药罐子……”


岂料屋外候着的大夫听到琅琊阁主这么不要脸,脾气一急推门而进道:“蔺少阁主,这里的病人你不会医,也医不好,还是快些去看梅宗主吧!”


这句话听得萧景琰脸色一变,蔺晨见状急忙又解释道:“这位大夫是长苏从药王谷请来的,自己人,自己人……”


太子听到是梅长苏的人马,心里稍感宽慰,却仍然在意大夫刚才的话,又是一番追问。


这一追问倒好,本来蔺晨还在犹豫要不要把太子已有身孕的事情告诉他,还没等蔺晨想清楚,快嘴的大夫已经抢先一步把该说的不该说的都告诉了太子


——太子殿下,您有了身子切莫乱动,本来胎息就不稳,幸亏老夫来得及时……


“你说啥?!”


大夫一愣,想了一下试探道:“……幸亏老夫来得及时……”


“前一句!”


“胎息不稳……?”


萧景琰整个人停滞了,手在被中紧了又松,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个貌不惊人的大夫,心中百种滋味。


蔺晨坐在萧景琰身侧,直接感受到了太子的激动,急忙把人往怀中带了带,宽声道:“别激动……对身体不好……”


可是萧景琰似乎没看到蔺晨般,直直盯着大夫,再次追问道:“多久了?”


大夫被看得不知道该如何是好,只得低头如实禀报:“刚满月……”


语罢,萧景琰闭上双眼,任凭泪满盈眶,躺在蔺晨怀里的身子止不住的颤抖,大夫见状想上前探查,被立在旁边的甄平赶紧拉出了屋门,还体贴的合上屋门。




等大夫走远,萧景琰窝在蔺晨怀中,瓮声瓮气的低喃:“你早知道了……对不对?”


听出萧景琰的委屈,蔺晨抱着太子给他顺气,脑子里想了千百种借口,话到最边又变成一声叹息,那知道萧景琰听得心中以为自己又被众人瞒在鼓里,挣扎着想挣脱蔺晨的怀抱。


“景琰,你听我说,我也是昨天才知道……”


见太子挣扎,蔺晨急忙安抚道,一点也不似平日风流倜傥的琅琊阁主。


萧景琰看在眼中,满心仍是不安。所有人中他最忌惮的就是蔺晨,他想他知道又不想他知道,萧景琰害怕从蔺晨的眼中看到任何负面情绪,只要任何不悦出现在他脸上,景琰就担心这个男子会不会下一瞬就不见。红着眼睛,萧景琰抬头,强迫自己做最坏的打算:“你是不是很看不起我?”


“我高兴还来不及呢,听话,你身上还有伤呢……”说着,为萧景琰抹掉眼睑的泪珠,在额头烙下一吻:“好好休息,外头的事有我和长苏操心。”


见萧景琰眸中还有些慌乱,又把左耳的耳环摘下,放到太子手中:“这枚耳环跟我半身,有它在的地方我定不会远去。”


萧景琰心中一动,眼泪又止不住,蔺晨只得再次安慰一番,哄得人睡了过去才抽身离开寝宫。


屋外大夫和甄平还候着,两人站得腿麻,见蔺晨笑嘻嘻的出来心中也是一股无名火。


大夫不比甄平沉得住气,加上最近在太医院风头真劲,说起来话来夹枪带棒,把蔺晨好好一通骂。


琅琊阁主被骂得狗血淋头,脸上仍然乐呵呵的,大夫见在他这里也讨不得好,只能忿忿地吩咐阁主注意常伴太子身边,这段时间太子和腹中之子都需要少阳之躯气息的安抚。


听得琅琊阁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,气得大夫眼不见为净拔腿就走。


见大夫走了,蔺晨走近甄平,示意甄平带路去苏宅探望梅长苏。


甄平心里也有些脾气,嘴上应和着腿上却不动,蔺晨见甄平不走疑惑地打量着他。


“阁主,我站了好几个时辰脚迈不开,要不你也把我抱回苏宅吧……”


蔺晨把拢在袖中的手抽出来,围着甄平转了几圈,才拍手道了句“好吧”,直接掕着甄平飞出了东宫。




到了苏宅,梅长苏还没醒,黎刚黑着眼圈告诉琅琊阁主,宗主昨天在晏大夫的治疗下没什么大碍,他们昨天晚上又和十三先生及江左盟的探子们安排了一通,这还没来得及休息。


蔺晨见一时半会儿梅长苏是醒不过来,打算找飞流开心,发现满屋子都找不到少年郎,质问黎刚又耍什么花招。


黎刚撇撇嘴道:“哪能有什么花招……后天柳家小姐要行回门之礼,飞流被宗主遣去静妃娘娘那学规矩去了。”


蔺晨听罢难得哈哈大笑,吩咐黎刚拿来纸笔:“这飞流出嫁我怎么说也要准备点嫁妆啊!”


大笔一挥十几只鸽子就飞出了苏宅。


to be contiue



评论(39)
热度(30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捂脸的小马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