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很耻的想写文……

【凌李】另一个天堂(ABO)29-end

两人聊得起劲,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慢慢靠近的李熏然。

直到他走到林念初身后,向来心细的女性才发现身边的异样……

“不好意思……”林念初以为自己挡了道,后退了两步,见身后的人依旧没有离开,想到可能是凌远的位置也挡了道,非常自然的伸手将凌远往后拉了一下。

凌远顺着林念初的力道也后退了两步,可抬眼却看到李熏然深红的眼眶,似乎在极力忍耐着什么……

“熏然……你怎么了?”

意识到情况不妙,凌远上前迎着李熏然靠过去,不料却被人一把制住,反手一个手刀劈了过去……凌远那老骨头怎么受得了这种动静,瞬间趴倒在地上,连挣扎都挣扎不了。

“哎……”林念初没想到事情竟然转变得如此之快,吓得有些失神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想跑开叫人来帮忙,哪知才走了两步就被李熏然一把抓住,锁住双手动弹不得……

“熏然……你怎么了?熏然?”

凌远胳膊被李熏然的擒拿术弄得生疼,但此刻他根本顾不上疼痛,起身追着李熏然的身影跑去……


李熏然毕竟是警察,制着林念初走得飞快,不一会儿就走到自己病房跟前,一路上虽然有几个医务人员觉得不对,但看这李熏然镇定自若的样子也不愿多管闲事,就当没看见一样继续自己的步调。

凌远虽然心急,但无奈刚才不止被李熏然制住胳膊,倒下的时候还被他踢了腿,走了几步后疼痛非常,根本赶不上李熏然的步伐,只能远远跟着,慢慢摸出电话打给傅子遇求救。


“傅子遇,你在哪儿?”凌远一边警惕看着前面两人的动向,一边蹒跚着向前紧紧跟随:“熏然出事了,快联系薄靳言……”

没等电话那头有回应,见前面李熏然架着林念初忽然转弯,凌远丢下电话,顾不得疼痛追赶上去,到了拐角凌远不敢贸然前行,犹豫片刻探头张望,发现不远处李熏然正和一个陌生人交谈。

那人凌远从没见过,但照片见了无数次,虽然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瘦弱样貌,确是他最为忌惮的罪犯——谢晗!

谢晗的出现证实了薄靳言之前的猜测,李熏然的催眠并没有彻底解除,现下他正在深度催眠中,被谢晗所控制,才会出现完全不符合他往日的举动。


因为距离不近,加上林念初拦着,凌远看不真切,只隐约推断出谢晗把什么东西交给了李熏然……

一边是被催眠的爱人及前妻,一边是邪恶的鲜花杀人魔,单枪匹马的凌远只能选择一个,就在他犹豫到底该往那边偏向时,有人已经给他做出了选择。

“凌大院长,你还要躲在那里偷窥到什么时候?”

谢晗绕过李熏然和林念初,歪头对着墙角的凌远道:“你一定很奇怪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吧?”

垂眼想了一下,谢晗继续说道:”这样好了,如果你出来,我就告诉你原因,你觉得怎么样?“

凌远虽然好奇,但也深知此刻不宜现身,罔顾谢晗的引诱,默不作声。

见凌远不现身,谢晗也不气恼,用他那冷淡的声音不紧不慢道:“你应该也很奇怪为什么今天医院里人这么少吧?或者说你的前妻……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
说着,他向身后的李熏然使了眼色,小警察便毫不留情的一脚踢向林念初的膝盖,林念初一声惨叫倒向地上。

“你可以继续不出来听我说故事,”谢晗看了眼林念初,冷漠地转头看着凌远躲藏的地方:“不过你的前妻……我可不保证出什么……意外……”

听到这里,凌远知道自己只能现身,此时此刻,他只希望傅子遇的工作效率够高才好。


见凌远现身,谢晗难得寡淡的脸上有了些表情,他示意凌远走近些,直到两个人距离数米才让人停下,上下打量着凌远。

被这样牵制住的凌远虽心有不甘,但看到谢晗手中的枪支也只能无可奈何,见人打量自己的眼神心中更是愤懑。

谢晗上上下下打量了许久,才继续道:“凌大院长对我如此捧场,我非常感激,本来我有很多想法想和你说,不过历来电视剧里坏人都死于话多,我还不想那么早结束游戏,只好前退场了……”说罢,扬起手挥了几下算作道别:“希望你喜欢我精心为你们准备的礼物~”

见谢晗作势要走,凌远急了,起身打算追赶这个杀人犯,不料却被李熏然拦在中间,用枪指着凌远不准他再继续向前。


“李熏然,杀了林念初!”谢晗的声音从远处传来:“记得,一定让凌大院长好好看着他前妻怎么死在他眼前的!”

这一刻,凌远发现自己之前对“鲜花杀人魔”的认知远远低于现实……


“熏然,不要冲动”凌远顾不上跑走的谢晗,他眼神示意林念初不要说话,一边转身看着木然拿枪指着自己的李熏然。

这不是他熟悉的那个小警察,现在李熏然的眼里根本看不到任何东西,仿佛死物一般,他拿着枪继续指着凌远,似乎在消化谢晗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。

林念初被挟持住,虽然十分不安,但她是目前获得情报最少的人,见勒住自己的人不似平常人,凭着专业知识猜了个大概,更不敢动作。


凌远见李熏然没有动作,犹豫片刻稍微动了一下,打算找机会解救林念初,但就这么一下,李熏然便回过神,直接朝凌远移动的身侧对着地板开了一枪,“别动!”

见人已经六亲不认,凌远不敢再做刺激,只能站定不动,静静看着李熏然……

李熏然木然地看着凌远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隔了好一会儿,转向看着怀中的林念初,林念初哪见过这种阵仗,大气不敢出更不敢对上李熏然的眼睛,就怕李熏然把自己毙了。

凌远见李熏然的目光转了,心中焦急万分,但又无可奈何,眼珠转了一圈一圈又一圈,最终下定决定,又上前一大步。

这为的就是吸引李熏然注意,赌的也是自己一条命和小警察对他的情谊。


这一大步把李熏然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,他毫不犹豫凌远面前的地板再开一枪,示意他老实点。

凌远这次没有被吓住,反而迎着李熏然的目光道:”熏然,你是想起了什么吗?“

这句话让李熏然歪着头反应了一会儿,才答道:“你是谁?”

见他终于有了些反应,凌远不禁有些高兴,继续攻坚道:”我是凌远……你忘了么?你丈夫……“

嗯……虽然还没取得书面授权,但他内心早就巴不得把人给套住。

“丈夫?”李熏然歪着头继续道:“我……丈夫……?”

“对!”凌远激动道:“熏然,你可是想起了什么?”

李熏然不答,转头看着林念初道:“那她是谁?”

顿时凌远就接不下去了……总不能说是前妻吧……凌远刚想说不认识,转念又怕林念初事后有意见,一时进退维谷。

“……一个……医生……”思前想后,凌远挑了个不出错的答案。

“医生?”李熏然有些疑惑,再次看了看林念初,忽然又朝地板开了一枪:“说实话!”


这……人……怎么被催眠了……还这么不好骗?!

凌远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过,一时间五味陈杂,隔了一会儿才到:“她是我前妻,林念初……”

这个回答显然获得了李熏然的认可,只见他转头看着林念初问道:“他说的对吗?”

林念初不知道两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但实事求是她只能点头。

这一点头,她惊恐地发现原本朝着凌远的枪口,转到了自己脑袋上……

“别……”林念初惊道。

“熏然,不要……”凌远顾不上自己的安全,朝李熏然跨了两步,被李熏然警觉地射了一枪,子弹擦着他的手飞过,凌远这次彻底不敢动了。

“我最后说一次,不准动!”李熏然握着枪,枪口指着凌远额头,两人的距离虽然被缩短,但仍然隔着好几米,这不是一个医院院长能徒手制服歹徒的距离。

李熏然勒住林念初脖子的手臂收紧,女医生被勒得脸色通红,只能用眼神求助凌远。凌远虽急,但不敢造次,李熏然眉眼间的神情他作为爱人怎能不知道,这是他真正恼怒才会出现的表情。


就在这时,医院的喇叭忽然响了:“李熏然,你还在等什么?杀了林念初!”

谢晗的声音飘荡在空荡荡的医院中,显得尤其刺耳。

“我命令你,杀了林念初!”

再一次,谢晗命令道。

这一次李熏然不再犹豫,枪口飞快转向林念初,握着手枪的指节收紧……

凌远无助地闭上眼睛,林念初也绝望地放弃了挣扎……

两个人都在等待时间的判决。


呯——

枪声响起,凌远绝望地睁开眼,不敢置信眼前的一幕——


倒在血泊中的,不是他的前妻林念初,而是身着病号服的李熏然!

李熏然避开了林念初,深深朝自己的左胸开了一枪。

“凌远……”松开惊魂未定的女医生,李熏然第一次喊出了凌远的名字:“救人……”

说罢,丢开手枪跪了下去。

“熏然!!!”顾不得脸色发白吓懵了的林念初,凌远上前捞过李熏然,见伤处虽然血流不止,但没伤及大动脉,立刻醇熟地进行按压止血。

“念初,快去叫人,找绷带!”一边手上忙活着,一边转头命令道。

林念初刚经历过生死劫,不知所措,听到凌远的命令根本反应不了,呆坐在两人旁边,凌远见她不动,心中大急,差不多用吼的咆哮道:“念初!叫人!你听到没有!!!”

凌远的咆哮把林念初拉回神,她惊魂未定地起身,按照凌远的吩咐跑了出去,不一会儿从不知道哪里抱来一大堆绷带,堆在两人面前。

“快叫医生!”凌远看了眼林念初发白的脸,皱了皱眉头,继续命令道,语气缓和不少。

林念初得令,又慌张地跑了出去……


“熏然!”凌远一边压着李熏然的伤口,一边焦急地喊道:“熏然!!!”

李熏然眼神有些涣散,听到凌远的声音,挣扎着把视线聚焦在凌远脸上:“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“别说了,你没有对不起谁……”凌远一只手扯过绷带开始包扎,轻声道:“没事了……”

“不……”李熏然眼眶泛红:“我……想起来了……啊……”

“你忍着点……别说话了……”凌远心疼他,手上的动作不敢怠慢。

“你……听我说……”李熏然继续挣扎道:“谢晗……”

“你要说的是’别让谢晗跑了吧‘?”两人身后,响起熟悉的声音,凌远不转身也知道是薄靳言来了,总算悬着的心放下一半,感激的话到嘴边却变了味:“怎么现在才来?!”

薄靳言沉默了一下,答道:“早就来了,只是李熏然拿着枪,我们不方便近身……”说罢,又走近了些:“你不用担心,谢晗这次插翅难飞。”

李熏然听到薄靳言的声音,也算彻底放心,悬着的一口气松了下来,人整个晕了过去。

“熏然!!!!!”

“他没事……不过你再抱着他不放,我就不知道了。”薄靳言默默地看着眼前的两人,又看看身后一大帮准备好抢救的医护人员,心中叹气道:“凌院长,我知道你专业,但他们有设备,你能放下李熏然让他们来么?”


这场事故最后在薄靳言的插手下,总算没变成国际问题。

谢晗本来已是瓮中之鳖,但美国警察竟然让人在眼皮底下跑了,惹得薄靳言大怒。追查下去发现鲜花食人魔早已深入美国检查系统,有人在他行动之前通风报信。最后薄靳言不得不亲自出马,在美国FBI的帮助下终于把这个恶魔绳之于法。

但这已经是另一个故事了。

李熏然受伤之后再医院趟了半个月,让凌远心里非常难受,但万幸的是,经过上一次的事件,谢晗在他身上的催眠术已经彻底失效了,套用治疗师的话来说:“爱情的力量真是伟大!”

这句话凌远受用得不得了,李熏然听了老脸都红了,支支吾吾半天就是不想承认……

“熏然……你听我说……”凌远坐在病床前,看着瘦得有些脱相的小警察:“这个……我也不是太会说话……”

“那是……不然林念初也不会走了!”李熏然看他踌躇半天,心下一横,直接挑明道:“我早知道她是你前妻了……你别怀疑,我没有调查你,是谢晗告诉我的,他把你的根底都调查清楚和我说的……”

“我是挺佩服他的侦查能力,要是能用到正途上,应该对我们警方式极大的帮助……可惜……唉……”

凌远眼见李熏然有些离题,心里却不知道他到底要说什么,只能静静听着。

“不说这个,虽然我心里愿意相信你对我的感情,但让我不在意她还是不可能的……所以我就着了道,这是我的疏忽……”李熏然低头看着自己的手,不敢看凌远的眼睛,徐徐道。

“熏然!”凌远心里激动,想说自己已经对林念初没有其他念头,却被李熏然拦下:“听我说完,这件事是我的心魔,所以也是谢晗能控制我的原因。那天我们逛街的时候,我出门见到了林念初,瞬间被催眠控制住了……后来见到你和林念初讲话,就被彻底激发了……凌远,我真的没有想过让你和她置身险境,这点我要对你说抱歉……”

“熏然……”凌远见李熏然好想误会了什么,想解释又被他拦下来。

“我也想好了,凌远,如果你为了这件事怪我,我也没什么怨言……这确实是我的错……”说完,他发现自己对接下来的话根本无法开口,他想说如果为了这个凌远嫌弃他不要他,他也没办法,可无论怎么试着开口,却根本发不出声音。


“傻子!”凌远见李熏然不再说话,心疼不已,上前紧紧抱住他。

“……”

“嫁给我吧!”凌远在李熏然耳朵边轻声道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去……嗯……?”李熏然还沉浸在自己的忧伤里,一时没反应过来凌远的意思。

“嫁给我……现在!”

凌远轻笑了起来,从外衣兜里掏出一个盒子,缓缓在李熏然面前打开,里面是一枚闪得耀眼的戒指:“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款式,我就随便买了一个……”

“……”看着戒指的光芒,李熏然竟然觉得有些模糊,拿着凌远塞到他手中的盒子,有些不敢置信。

“别哭了……你这样我心疼的……”凌远见李熏然眼眶止不住的眼泪,从兜里掏出手帕替他擦干净,嘴里宠溺得不得了,刚才那番李熏然的自白让他心里像灌了蜜一样,他的小警察,从来没有怨过他,把错都往自己身上揽,真是个小傻子。

“……我……”本来想说没哭,但这种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事他做不出来,况且身体早已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。

“熏然,你没事吧……”感到怀中瑟瑟发抖,凌远有些害怕,摸着李熏然的脸低头道。

“……没事……”

“那……”凌远轻轻抚摸着李熏然,焦急地等着他的回答。

“什么……?”

“嫁给我好吗?”这一次,凌远郑重其事地跪在病床前,握着李熏然的手问道。

“……”

“笨蛋!”终于,李熏然破涕为笑。


“奥哟哟……也不嫌牙酸……”傅子遇躲在门口,看着门里的求婚场景,忍不住酸道。

“那是……当年他可没这么对过我……”林念初在他身后,也有些惆怅。

“老房子着火嘛……”薄靳言吐槽道,却接到简瑶的一个手肘。

我……又没说错……


end

总算写完了……不容易啊……这次没有番外……没有……

评论(11)
热度(1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捂脸的小马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